世銀警告新興市場投資不力,長期成長展望受威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05 日 8:5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銀警告新興市場投資不力,長期成長展望受威脅


投資是未來成長的基礎,據世界銀行(WorldBank)表示,由於 2008 年金融海嘯後投資疲弱,使得新興市場未來經濟成長展望蒙上陰影,全球經濟也難脫離脆弱復甦的趨勢。

世銀在周日發布的年中報告上預測,全球 2017 年 GDP 將成長 2.7%,主要歸功於歐美與其他先進國家景氣轉強,拉動全球貿易成長。

大環境改善,加上原物料價格從谷底回升,世銀預期新興與開發中經濟體,今年 GDP 成長率有望從 2016 年的 3.5% 進步至 47.1%。

不過新興市場未來展望並不樂觀,世界銀行警告投資趨緩,將削弱新興市場生產力成長,恐步上美國與其他先進國家後塵。世銀甚至擔心過去幾年資本投資減緩,對新興市場長期展望已造成傷害。

世銀認為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區(Sub-Saharan Africa)成長減速最明顯,今年成長率預估較 2016 年增加 0.7 個百分點至 2.6%,明年進步幅度則可能收斂至 0.6 個百分點,成為 3.2%。(金融時報)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