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鎊將貶至與美元、歐元平價?英政局混亂拖累幣值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6 月 24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鎊將貶至與美元、歐元平價?英政局混亂拖累幣值


本月初的英國大選,保守黨失去國會多數席次,政局陷入混亂。專家說,政壇情勢紛擾,英國脫歐代價浮現,英鎊是最大犧牲者,預料將與美元和歐元走向平價。

CNBC 22 日報導,Porta Advisors 合夥人 Beat Wittmann 預測,中期內英鎊將與美元平價,意即 1 英鎊只能兌換 1 美元;長期而言,英鎊可能和歐元平價,也就是未來 1 英鎊僅能換 1 歐元。

Wittmann 的理由是,在可預見的未來,英國國內政局難以預測、缺乏效率,侵蝕消費和投資信心。英相梅伊權力不再,未來幾個月首相大位可能遭外相強森(Boris Johnson)或脫歐大臣 David Davies 取代。一年後或許又得重新大選,屆時工黨領袖 Jeremy Corbyn 也許會勝選,事態更為惡化。

Wittmann 表示,脫歐代價浮現,選民將感到幻滅。大選時政客高談脫歐能讓英國取回控制權,經濟更為繁榮,未來事實一步步揭露,政客說法不可能成真,脫歐勢必要付出代價。等到債務推動的經濟不再擴張,企業外移,英國選民才會驚覺脫歐苦果,屆時英國將通膨飆升、利率走高、經濟萎縮、出現結構性的經常帳赤字。

台北時間 23 日下午 3 點 31 分,英鎊兌美元升值 0.39%、報 1.2734。今年迄今英鎊兌美元升值 3.34%。英鎊兌美元升值 0.21%、報 1.1398,今年至今貶值 2.62%。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