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所向無敵,美國政府傳已啟動反托拉斯調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14 日 8:45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mazon 所向無敵,美國政府傳已啟動反托拉斯調查


亞馬遜(Amazon.com Inc)能不能成為一家市值、營收都突破 1 兆美元的巨無霸企業,得看美國政府同不同意?

MarketWatch 報導,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 避險基金舵手 Douglas Kass 13 日表示,某些民主黨籍參議員已就亞馬遜可能對市場競爭態勢產生不利影響展開初步調查。

Kass 已出手放空亞馬遜股票。他說,亞馬遜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剛好也是華盛頓郵報(對川普總統不友善)老闆。

CNBC 13 日報導,美銀美林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12 日發表報告指出,美國實體企業「亞馬遜化」(Amazonification)導致薪資漲不動,科技衝擊所帶來的深遠影響最終可能會迫使決策者做出重大的政策轉變:對機器人課稅並對矽谷獲利大幅加稅。他說,美國 10 年期公債殖利率(過去 3 年區間僅有 100 個基點左右)、美元兌日圓(過去 4 年區間為 100~120)以及 CBOE 波動率指數(VIX,過去 4 年區間為 10~25)無力突破區間整理格局,突顯出美國經濟循環無法創造出強勁的成長與通膨。

Hartnett 在今年 5 月指出,科技股的持續上漲最終可能導致民粹主義者呼籲重新分配矽谷日益集中的財富。他當時提到,以經濟分析局公布的 2016 年實質 GDP 為對照組,亞馬遜市值(註:7 月 13 日收盤報 4,838.6 億美元)已超越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的 4,540 億美元。Hartnett 認為,由科技股領軍的標普 500 指數漲勢與全球經濟的脫鉤最終不可持續,在經濟國家主義勢力崛起的背景下建議投資原物料股、銀行股、歐元區以及黃金。

亞馬遜 12 日宣布,2017 年「尊榮會員日」(Prime Day)銷售額超越「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網路星期一」(Cyber Monday),創下公司有史以來單日最佳紀錄,較 2016 年同期的 30 小時營業額成長逾 60%。

investopedia.com 報導,Wedbush 證券分析師 Michael Pachter 7 月 11 日在接受 CNBC 電視台專訪時表示,亞馬遜股價有望在未來 10 年內升至 2,000~3,000 美元。他認為亞馬遜將成為第一家市值站上 1 兆美元大關的企業、營收也有望突破 1 兆美元。Pachter 給予亞馬遜「買進」評等,未來 12 個月目標價設定在 1,20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