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計程車費,開羅最便宜、蘇黎世最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3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計程車費,開羅最便宜、蘇黎世最貴


英國一家汽車公司對全球 80 個城市的計程車費做調查,以 3 公里路程計算,埃及開羅最便宜,瑞士蘇黎世最貴,相差 45 倍,亞洲東京排名第 3 貴。

至於台北的計程車費未被列入調查,不過大約是在便宜排行榜的第 18 名,和南美洲阿根廷的布宜諾斯艾利斯相當。

計程車全球各地的費率相差很多,根據英國 CARSPRING 公司最新調查,全球 80 個城市中,以 3 公里路程來計算,開羅只要 0.55 美元(約新台幣 17 元),但蘇黎世就要 25.25 美元(約新台幣 768 元),相差 45 倍左右。

以亞洲來說,東京擠進最貴排行榜的第 3 名。亞洲則有多個城市進入便宜前 10 名排行榜,分別有印度的孟買第 2、印尼的雅加達第 3、泰國曼谷第 7、馬來西亞的吉隆坡第 8、越南的河內第 10。

這份調查是根據全球各城市的官方網站進行的調查,匯率則是依據今年 6 月 7 日當天的牌價計算。

(作者:劉得倉;首圖來源:Flickr/JouWatch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