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院未禁售,東芝續與日美韓聯盟協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29 日 13:00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法院未禁售,東芝續與日美韓聯盟協商


日本東芝企業與合作夥伴美國威騰電子間,為了東芝記憶體公司出售案進行的法律戰,在美國法院部分宣告結束。由於東芝並未被法院禁止出售,將與日美韓聯盟繼續協商。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美國威騰電子(Western Digital)日前提訴要求禁止出售東芝記憶體,美國法院 29 日命令東芝須在完成出售前兩週通知威騰電子,並沒有禁止東芝進行出售協商。

東芝日前宣布優先與日美韓聯盟進行協商,但威騰電子反對出售案,向美國加州法院提出禁止出售訴訟。美國法院在日本時間上午 6 時 30 分開始進行第二次的審理,命令東芝在完成出售東芝記憶體前兩週,須通知威騰電子。

雙方都接受法院判決,因此在美國加州進行的訴訟實際上已經結束。由於美國法院並沒有禁止東芝進行出售協商,東芝將繼續與買方進行協商。不過,威騰電子在國際仲裁法院也提出禁止出售的申訴,與東芝的對立情況仍持續。

日美韓聯盟是指日本產業革新機構(INCJ)和日本政策投資銀行聯盟,再加上美國貝恩資本(BainCapital LLC)及南韓半導體業者 SK 海力士(SK Hynix)等,可出資 2 兆日圓的資金。

(作者:黃名璽;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