殼牌石油遭祝融,歐洲最大煉油廠被迫停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7 月 31 日 12: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殼牌石油遭祝融,歐洲最大煉油廠被迫停工


周日黎明前一場大火,迫使荷蘭殼牌(Shell)位於歐洲最大煉油廠宣布停工。

據法新社報導,大火是的高壓電塔引起,殼牌貝爾尼斯(Pernis)煉油廠一旁的鹿特丹港上空被一度被烈焰所籠罩,所幸火勢在當地時間清晨六點已被控制住,無人傷亡,也無有毒氣體外洩。

殼牌公司發言人表示,部分設施受停電影響已中斷作業,除此之外,由於所有單位管線均互聯,現場其它單位的作業也必須暫停,最長可能需要幾天時間才能回復營運。

殼牌的貝爾尼斯煉油廠佔地相當 800 座足球場,管線總長度足以繞地球四圈,每日可處理 40 萬桶石油。儘管殼牌初步評估停工不至於影響市場供給,但預料歐洲汽柴油價格難免走揚。(dw.com)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Emuishere Pelicula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