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很多金,換匯超過 2,000 萬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5 日 1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世大運選手很多金,換匯超過 2,000 萬元


2017 世界大學運動會進行近一週,除了每天激烈的賽事之外,選手村內由富邦金控設置的匯兌櫃台,換匯超過新台幣 2,000 萬元,服務也讓海外選手印象深刻。

富邦金表示,旗下台北富邦銀行自 12 日起進駐選手村設置匯兌櫃台提供換匯服務,人潮絡繹不絕,至 23 日累積交易人數超過 3,600 人,總換匯金額超過 2,058 萬元。

北富銀指出,換匯櫃台提供美元、歐元、日圓、港幣及人民幣 5 種幣別匯兌服務,服務人員皆精通英文,許多外國選手更開心要求與行員合照或回贈紀念徽章等紀念品,是另類的國民外交。

北富銀表示,多數選手對於台灣的換匯方式不熟悉,行員以最淺顯易懂的方式向選手說明,也有美國、法國、斯里蘭卡等選手致贈紀念徽章、貼紙給服務的行員留念,甚至有選手大讚行員熱忱服務度,堅持要給駐點行員小費。

堅持要給行員小費的選手來自於斯里蘭卡,跟行員相談甚歡,最後堅持從口袋掏出 50 盧比(約新台幣 10 元)給行員留念,由於斯里蘭卡盧比在台灣相當罕見,行員盛情難卻開心收下。

北富銀表示,選手村內的兩處簡易分行配合選手村作息,營業時間是每天早上 9 時至晚間 21 時,但各國選手換匯需求相當驚人,到了營業結束時間,都還大排長龍,簡易分行的同仁都會將當日人潮消化完畢再下班,往往離開選手村時都已經超過晚間 10 時,累計交易人次超過 3,600 人,相當於平均每 3 位選手就有 1 位曾來行換匯,換匯金額則高達 68 萬 4,233 美元(約新台幣 2,058 萬元),換匯幣別中以美元換匯需求最高、歐元居次。

(作者:田裕斌;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