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線光學股落漆,蘋果光照亮大立光玉晶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08 月 26 日 10:04 | 分類 Apple , 財經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二線光學股落漆,蘋果光照亮大立光玉晶光


光學類股在波段輪動後,二線光學股進入回檔修正,資金聚焦回歸手機鏡頭廠,iPhone 新機拉貨加速,推動大立光盤中續創新高,尾盤站穩 6,000 元關卡,玉晶光則逆勢收紅。

大立光今天在外資連 4 買推動下,盤中續創新高,一度衝上 6,075 元,尾盤守穩在平盤 6,000 元位置,投信及自營商則持續獲利了結。

大立光 7 月營收月增 15%,站上 44.41 億元,是今年以來新高。外界看好蘋果 iPhone 8 即將於 9 月中亮相,可望引爆新一波大換機潮,大立光本季起全力為蘋果備貨,營收可望逐月走高,8 月開始見到較顯著的成長動能。

同樣是 iPhone 鏡頭供應商的玉晶光,今天無畏 7 月獲利稍不如預期及亞光跌停衝擊,今天雖然持續落入平盤下,但買盤接手意願頗強,尾盤更是逆勢收漲 9.5 元,上漲 2.18%。外資今天持續站在買超,買超 377 張,已是連續第 9 天買超,買超張數累計達 6,300 張。

亞光今天開低後賣壓快速出籠,10 點 20 分亮燈跌停到 110 元,一路鎖到底,拖累二線光學股跟著回檔修正,陽明光也一度落入跌停價68元,尾盤跌停打開收在 70 元,跌幅 7.28%;聯一光、華晶科、今國光、佳凌等盤中跌幅都超過 7%,先進光跌幅也超過 5%。整體光學股光茫收斂。

今天類股最大亮點在新鉅科,受惠富爸爸丘鈦入股 36%,未來營運現轉機,擴大想像空間,今天開盤直接以 63.3 元漲停價開出,漲停委買張數高掛超過 4 萬張。

智慧手機、汽車、AI、物聯網、無人商店、無人飛機及 AR/VR,近年來興起的所有熱門產業幾乎都少不到「鏡頭」,不只應用面越來越越廣,且越用越多顆,帶動產業大趨勢明確,加上光學鏡頭產業需要長期累積經驗值,新進者跨入門檻高,並非砸錢買機器就能做的出來,產業封閉性高,也因此廠商大多能享有較高的本益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