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 Q3 營益飆 80%,本季出貨看俏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2:10 | 分類 財經 , 零組件 , 電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LGD Q3 營益飆 80%,本季出貨看俏


南韓面板巨擘 LG Display(LGD)受惠於年底假期旺季前面板報價復甦、行動裝置需求增溫,最新公布的今年第三季營益跳漲 80%,擊敗分析師預期,股價應聲跳高。

截至台北時間 25 日上午 10 時 53 分為止,LG Display 上漲 0.68%、報 29,600 韓圜。

路透社、英國金融時報、韓聯社報導,LGD 24 日公布,Q3(7-9月)營益年增 81.3% 至 5,860 億韓圜(相當於5.19億美元),淨利較去年同期大增 152% 至 4,772 億韓圜,營收則年增 3.7% 至 6.9 兆韓圜。根據 Thomson Reuters I/B/E/S、Yonhap Infomax 調查,分析師原本預期該公司 Q3 營益、淨利只會達到 5,670 億韓圜、3,898 億韓圜。

(Source:LG Display

去年電視的強勁需求,拉高面板報價,也幫助 LGD 今年 Q1 淨利創下歷史高。不過,今年面板報價開始下跌,LGD Q3 營益相較於前季仍萎縮 27%,主要就是受到液晶面板價格下滑的影響。

展望本季,LGD 財務長 Don Kim 預估,本季報價跌速有望趨緩,基礎面板的出貨量也可望出現單位數的季增率,主要是拜年底旺季和明年初中國農曆春節即將到來之賜。

另一方面,Pulse by Maeil Business News Korea 報導,LGD 也打算將明年 OLED 面板的出貨量,從今年的 170 萬片拉高至 250 萬片,一開始會從歐洲開始推廣高階 OLED 電視。

LGD 旗下 OLED 部門主管 Yeo Sang-deog 24 日在德國慕尼黑舉辦的「Europe OLED Day」大會上表示,歐洲民眾對新科技的接受度非常高,當地幾乎所有產業的高階市場都有一定規模,這讓歐洲成為推廣 OLED 業務的首要目標。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G전자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