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商 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 於種子輪募得 200 萬美元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5 日 11:40 | 分類 市場動態 , 財經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以科技導向為獨立飯店提供線上行銷解決方案的 ZUZU Hospitality Solutions ,宣布甫獲 2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6,000 多萬元)種子輪投資。由近期 Expedia 大舉入股印尼最大線上旅遊集團 Traveloka之舉可斷言,東南亞旅遊產業正迅速移轉至線上銷售,市場上對於 ZUZU 的線上銷售解決方案,使獨立飯店業者無須付出太多心思與人力,即能獲得絕佳營收成長,有非常迫切需求!

此次融資將有助於進一步擴大 ZUZU 對其專有技術平台(特別是其營收管理系統)的投資與其帳戶管理功能,使得 ZUZU 不僅能為合作夥伴提供專業服務,更為其提供強而有力的系統後援。

該種子輪投資由新加坡和美國矽谷基金──Wavemaker Partners 領投。Wavemaker 的管理合夥人保羅‧桑托斯(Paul Santos)表示:「Vikram 和 Dan(ZUZU 兩位共同創辦人)在 Expedia 20 年的線上旅遊產業經歷,非常適合為亞洲獨立飯店市場開創革命性的服務。」

此輪跟投者包含新加坡 Golden Gate Ventures 及知名創投公司 Alpha JWC 和印尼 Convergence Ventures;而希爾頓全球酒店集團前總裁保羅‧布朗(Paul Brown)及原有投資者 Goodman Capital 亦參與其中。此輪之前,ZUZU 即已於天使輪投資額已達 100 萬美元。

ZUZU 共同創辦人 Dan Lynn 表示:「我們目標是使獨立飯店不僅具備競爭力,而且還要能茁壯成長,而這些獨立飯店經營者,應該以更佳合理的成本獲得更高品質的專業服務,這些是從傳統的飯店管顧公司所無法獲得的。」共同創辦人 Vikram Malhi 補充:「我們看見現階段市場機會極大,目前我們已與亞洲 150 多家飯店有夥伴關係,相關商業模式正在順利運行,而現在就是 ZUZU 的絕佳成長時機!ZUZU 非常感謝此輪投資者的支持,我們已等不及將其付諸實行。」

ZUZU 的合作飯店效益

  • 飯店業主無須增加繁雜工作,即可期 60 至 100% 的線上預訂成長,且無須簽約、加盟等相關費用,僅需依照業務表現提供報酬。
  • ZUZU 以帳戶管理模式,直接提供飯店解決方案,為飯店業主解決管理業務、分銷與營收管理等內部團隊開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