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榮看好 Q4 銷貨動能回溫,營收估季增 2%-7%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7 日 16:40 | 分類 晶片 , 處理器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慧榮看好 Q4 銷貨動能回溫,營收估季增 2%-7%


慧榮科技公布今年第三季財報,單季營收 1.27 億美元,第三季毛利率 46%,稅後淨利 2,035 萬美元,每單位稀釋之美國存託憑證(ADS)盈餘 0.57 美元(約新台幣 17 元)。展望第四季營運,公司並預估,本季銷貨動能將回溫,營收將季成長 2%-7%,毛利率介於 45.5%-47.5% 之間。

(Source:慧榮科技

慧榮科技指出,雖然第三季整體營收與上季相比減少 4%,但工業級嵌入式 FerriSSD 和 Shannon 企業級 SSD 解決方案營收大幅成長 50%。第三季市場上 NAND Flash 供給充足,但價格仍居高不下,導致市場上 Client SSD 出貨量減少。由於工業及企業巿場需求大幅提升,受價格影響較少,出貨不受影響反而成長。

慧榮科技表示,在巿場拓展及產品開發方面,主要客戶美光在第三季推出 Crucial BX300,是採用公司的 SATA3 SSD 控制晶片,並正式開始大量出貨。第三季推出一系列最新一代 PCIe NVMe SSD 控制晶片,包含了 SM2262、SM2263 及支援 BGA DRAM-less 的 SM2263XT,也都獲得主要客戶設計採用,並預計在下一季正式上巿。

慧榮科技總經理苟嘉章表示,第三季 NAND Flash 供貨明顯增加,有利於 Ferri 工業級 BGA SSD 與 Shannon 企業級 SSD 解決方案的出貨。此外,雖然 NAND Flash 供給增加,價格卻仍居高不下,暫時影響 Client SSD 整體市場的成長。如同先前預期,公司旗下 eMMC 控制晶片也因 NAND 大廠夥伴將手機市場的貨源移轉到其他應用而減少營收。

苟嘉章也指出,預期營收在第四季將逐步回復成長,並在明年度隨著 64 層 3D NAND 供貨的增加及 NAND 價格更趨合理化而進一步成長;預期本季 Ferri 工業級 BGA SSD 及 Shannon 企業級 SSD 解決方案的客戶將因 NAND 供給增加而增加備貨,而隨著第二代 PCIe NVMe SSD 控制晶片進入量產,SSD 控制晶片營收也將強勁成長。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