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D 前季獲利超標,重申對東芝半導體仍不死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0 月 27 日 10:00 | 分類 儲存設備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D 前季獲利超標,重申對東芝半導體仍不死心


美國儲存設備廠威騰電子(WD)週四盤後公布前季營收,EPS 雙雙優於預期,惟本季營收展望不夠理想,致使盤後股價走跌。

威騰 7~9 月營收 51.8 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一成,且稍高於分析師預估的 51 億美元。調整後每股盈餘(EPS)跳增 131% 至 3.56 美元,亦優於分析師預估的 3.3 美元。

(Source:WD

威騰除了硬碟外,也是記憶體晶片供應商,資料中心與手機用記憶體價量齊揚,是威騰財報優於預期的主要原因。

不過,威騰合作夥伴東芝已決定把共同合資的半導體業務賣予由競爭對手希捷(Seagate)、SK 海力士組成的美日韓聯盟,恐影響未來 NAND 快閃記憶體的貨源穩定。威騰當日重申不放棄尋求法律途徑阻止這樁交易,至於是否參與新一輪投資,也將暫時擱置。(路透社)

威騰預期本季營收介於 52 億至 53 億美元,EPS 介於 3.6~3.7 美元,對照分析師預估營收 53.3 億美元,EPS 為 3.51 美元。(investors.com)

威騰週四於美股正常交易時段收漲 2.39%,但盤後拉回 3.03%,暫報 87.33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W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