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賈躍亭宣稱,電動車獲融資 10 億美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18 日 15:30 | 分類 汽車科技 , 財經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樂視賈躍亭宣稱,電動車獲融資 10 億美元


中媒報導,中國樂視集團創辦人賈躍亭日前在美國法拉第未來(Faraday Future)電動車公司內部會議宣布,已成功募集 A 輪股權融資超過 10 億美元,並親自出任這家公司的執行長(CEO)。

新華網引述中國證券日報報導,洛杉磯時間 13 日,賈躍亭在 FF 內部全員大會宣布,經過與投資人近一個月的談判,FF 成功完成了超過 10 億美元 A 輪股權融資。同時,他將出任 FF 全球 CEO 和首席產品長,並推動 FF 的管理和組織變革,確保戰略執行和產品落地。

FF 融資負責人透露,「恰恰是樂視過去成功的經驗及失敗的教訓打動了投資人。投資人對樂視和賈躍亭本人都長期關注,他們認為樂視的戰略和理念並沒有失敗,甚至將會對 FF 打造智慧網路電動汽車和全球化網路出遊生態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

報導說,FF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擁有多維度超越特斯拉(Tesla)的技術和產品的公司,曾被美國媒體稱為「特斯拉殺手」。兩年前,FF 公布一款 1,000 匹馬力的電動車 FF91,計劃在 2017 年生產,宣稱預計可以創造 4,500 個工作機會。

不過澎湃新聞日前才爆料,FF 位於加州的 FF91 高階工廠裡面沒有造車的設備,什麼也沒有,只有一名安全工程師每天上午 9 時上班。

新華網 16 日報導,根據中國法院失信被執行人名單信息公布與查詢系統 14 日披露,賈躍亭因欠下華福證券超過人民幣 3 億元(約新台幣 13.5 億元)未償還,被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執行人(俗稱老賴)名單中。這是 3 天之內的第 2 次。

報導指出,此外,樂視控股、樂視移動共計 4 次被列入老賴名單。賈躍亭本人、樂視控股、樂視移動所涉及的總金額近 10 億元。

賈躍亭被列入老賴名單,近日還上了紐約時報,引發海內外廣泛關注。

賈躍亭到底是否真的成功募集資金,讓 FF 得以撐下去,是他能否東山再起的機會。但對照先前紀錄,顯然還有待驗證與觀察。

(首圖來源:Faraday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