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多地方別去,IMF 警告新興市場債券 2018 年面臨反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0 日 11: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人多地方別去,IMF 警告新興市場債券 2018 年面臨反轉


新興市場債券投報率誘人,但經過多年的大幅流入後,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已成為市場上「最擁擠交易」(the most crowded trade)之一,明年恐面臨反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之前曾多次對新興市場債券發出預警,但最後都虛驚一場。不過,IMF 經濟學家認為明年不一樣,最主要理由是新興市場借貸成本將會明顯上升。(businesstimes.com)

隨著央行貨幣政策走向正常化,IMF 認為這將導致新興市場未來兩年流入資金減少 700 億美元,無論舉債或借新還舊的挑戰難度都會墊高。

法國興業銀行 12 月發布報告指出,新興市場債券過於擁擠的問題核心在於央行延後緊縮貨幣政策,以致今年資金持續湧向新興市場債券,但這樣的平衡越來越令人感到不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PIVISO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