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中國 2032 年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7 年 12 月 26 日 12: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研究:中國 2032 年成為全球最大經濟體


根據英國智庫經濟和商業研究中心(CEBR)報告,中國將在 2032 年以前超越美國,晉身全球第一大經濟體。

彭博報導,根據 CEBR 報告,亞洲主要經濟體重要性與日俱增,這種狀況在明年及之後仍將持續。亞洲經濟體的規模將在短短十多年間大躍進。

另外,2032 年以前,全球前 4 大經濟體中將有 3 大落在亞洲,依序是中國、印度和日本。但印度不會就此止步,根據 CEBR,印度將在本世紀下半奪下第一的寶座。

倘若以美元計價來看,印度明年將超越英國和法國,躋身全球第 5 大經濟體,並將在 2027 年擠下德國,成為全球第 3 大經濟體。

2032 年以前,南韓和印尼也將雙雙擠進前 10 名,取代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義大利和加拿大。

(譯者:劉淑琴;首圖來源:Flickr/Dante Aguiar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