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業也瘋區塊鏈,殼牌投資區塊鏈新創企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2 日 12:00 | 分類 Fintech , 區塊鏈 Blockchain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石油業也瘋區塊鏈,殼牌投資區塊鏈新創企業


比特幣熱潮近期有減退跡象,但其背後的基礎技術區塊鏈(Blockchain)的應用仍持續擴大,現已延伸進石油產業。

OilPrice.com報導,石油巨擘荷蘭殼牌(Royal Dutch Shell)已買下區塊鏈新創企業 Applied Blockchain 的少數股權,但具體交易金額與其他細節目前並不清楚。Applied Blockchain 成立約 3 年,客戶涵蓋銀行、電信、汽車製造與航太業等。

據殼牌科技長 Johan Krebbers 表示,區塊鏈有極大潛力,有望改變能源業運作模式,簡化客戶與供應商間的互動,投資 Applied Blockchain 象徵殼牌在這方面的決心。

路透社報導,殼牌除了直接投資區塊鏈公司外,也計劃與英國 BP 石油公司、挪威國家石油(Statoil)合作打造區塊鏈能源交易平台。分析師指出,石油業結合區塊鏈,將有助於跨境支付、記錄管理以及供應鏈管理等。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