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不用怕,萬用型疫苗露曙光!Inovio 暴衝 23%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1 月 25 日 15:55 | 分類 生物科技 , 財經 , 醫療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流感不用怕,萬用型疫苗露曙光!Inovio 暴衝 23%


今年流感病毒橫行,患病人數大增,美國小型藥廠 Inovio Pharmaceuticals 研發出試驗性的流感疫苗,能夠對抗所有流感重症的病毒株,激勵該公司股價飆漲 23%。

Zacks.com、Inovio 新聞稿,Inovio 22 日宣布,該公司的流感疫苗能有效產生抗體,對抗過去 100 年來各種 H1N1 流感的主要病毒株,包括威力強大的西班牙流感病毒。維基百科解釋,西班牙流感流行於 1918~1920 年,全球約有 5 億人感染、5 千萬至 1 億人死亡。

新疫苗使用合成的 DNA 抗原,經過多次動物測試,包括天竺鼠、非人類的靈長類,都有明顯效果。貂類是衡量流感疫苗效力的主要測試動物,具有 100% 的保護效果。

目前的流感疫苗只能保護人類免於 3、4種病毒株的攻擊,今年由於預測失準,流感疫苗效力僅有三成,萬用型流感疫苗的吸引力可見一斑。Inovio 結果獲得醫學期刊《Vaccine》刊載,資料顯示 Inovio 或許可以打造能對抗各類流感的疫苗。

Inovio 認為,該公司的流感疫苗技術也可對抗其他傳染疾病,如登革熱、呼吸道融合病毒(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RSV)、愛滋病等,能運用相關技術開發專屬疫苗。

Inovio 23 日暴衝 22.63% 收在 5.69 美元。24 日漲多拉回,大跌 10.54%,收在 5.09 美元。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BI)23 日上漲 1.13%,24 日下跌 0.84% 收在 3,645.41 點。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