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稅款支出,微軟會計年度第二季虧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01 日 11:30 | 分類 Microsoft , Windows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百億稅款支出,微軟會計年度第二季虧損


科技巨擘微軟 1 月 31 日公布財報,本會計年度第二季嚴重虧損。美國通過重大稅改後,微軟料將海外盈利匯回美國,因此提列上百億美元做為稅金。

法新社報導,微軟表示,為了繳稅提列 138 億美元,導致截至 2017 年 12 月 31 日的會計年度第二季虧損 63 億美元。微軟此季營收增長 12%,來到 289 億美元,在企業服務和雲端運算出現成長。

(Source:微軟

曾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的微軟,因消費者紛紛從 Windows 作業系統電腦改用行動裝置,試圖另闢江山。這促使微軟集中火力在雲端運算、人工智慧,以及連接「物聯網」裝置的服務。

微軟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說:「我們在物聯網、數據和人工智慧服務的投資……讓我們能進一步加速成長。」

投資人樂見財報表現,盤後股價上漲 2.45%,來到 95.01 美元。

(譯者:周莉芳;首圖來源:微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