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豐建機場,港媒:將成中國 FedEx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2 月 27 日 15: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順豐建機場,港媒:將成中國 FedEx


中國快遞巨頭順豐 26 日宣布,已獲官方批准在湖北投資興建亞洲第一個貨運機場。港媒指出,這是順豐發展成為中國聯邦快遞(FedEx)的一步。

綜合中國財經媒體報導,順豐控股 26 日公布,子公司順豐泰森參與的新建湖北鄂州民用機場,上週五(2/23)獲得國務院和中央軍事委員會同意立項。據報導,這個新建機場為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內容。

中證網今天轉述相關報導指出,有券商研究員說,有能力參與建設機場,表明中國物流業的龍頭企業已有相當實力。研究員並預測,未來幾年,快遞業龍頭必將進一步加速擴張,搶占市場。

據報導,順豐的湖北國際物流核心樞紐項目總投資人民幣 372.6 億元(約新台幣 1,730 億元),其中機場工程 183.6 億元,由湖北省、順豐泰森等企業共同籌措解決。

另據報導,中國國金證券研究員蘇寶亮說,受益於網購高成長及逆向物流持續成熟,預計未來 2、3 年,中國快遞業務量將持續 20%~30% 的高速成長。

香港英文南華早報今天報導,順豐參與投資興建機場,是引領順豐發展成為中國 FedEx 的一步。報導指出,這將是亞洲首座貨運機場,預定 2025 年投入使用,屆時既是貨運機場,也可接載旅客。

(作者:張謙;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