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凡營收續創歷史新高,林志銘辭總經理轉任新事業董事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08 日 16:43 | 分類 app , 市場動態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尚凡營收續創歷史新高,林志銘辭總經理轉任新事業董事長


尚凡 8 日公告去年第四季稅後淨利 1,509 萬,單季 EPS 1.09 元,獲利季增達 250%,而去年合併總營收則為 4.87 億元,年增 47%,雖然公司自 2017 年第三季開始,單月均已獲利至今,但因匯損導致去年每股仍虧 0.64 元。過去兩年因研發新產品與衝刺全球市佔率,策略性導致虧損的狀況將大幅度收斂,對此尚凡表示,2018 年目標是在營收樂觀成長下,全力衝高獲利。

尚凡經營雲端交友 App,旗下產品以《iPair》、《SweetRing》與《weTouch》等 3 款 App 為主,每款產品擁有不同交友特性,滿足市場需求。去年《iPair》交友 App 研發直播產品後,營收持續勁揚,也帶動了其他交友服務等相關營收。《SweetRing》與《weTouch》等多款以月費收費為主的 App,全球營收亦持續成長。過去策略性投資研發與行銷費用,是為衝刺全球市占率,搶攻市場,如今過了近 3 年投資,去年第三季合併營收 1.34 億元,年增 62.32%,稅後淨利 429 萬元,是在長達 11 季的虧損後,首次轉虧為盈,而第四季稅後淨利 1,509 萬元,EPS 1.09 元,季成長達 250%。

董事長張家銘樂觀表示,過去因研發新產品與投資新市場雖造成虧損,但也順利讓公司轉型,從台灣本土網站跨足成為國際 App 公司,大幅提高公司長期核心競爭力,帶動營收不斷成長,未來營運持樂觀態度,2018 年公司目標將以衝高獲利為主。

從兩大費用指標來看,2017 年度行銷費用約為 1.6 億元,年減 20%,研發費用則約 0.35 億元,預計今年這兩大費用投入將與過去兩年持平。而去年尚凡的虧損多出來自美元匯損,因尚凡產品國際收費以美元為主,去年度匯損累計達新台幣 1,084 萬元。

此外,尚凡開春營收也再創歷史新高,2 月合併營收 5,612 萬元,年增 84%,單月營收衝破歷史紀錄,受惠旺季效應,因農曆新年與情人節雙強檔期,交友 App 使用熱度升高,營收貢獻優於同期營收成長,為今年營運奠定好的開始。

▲ 前總經理林志銘。

尚凡 8 日亦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林志銘將辭任尚凡總經理,總經理一職由董事長張家銘兼任。尚凡延續前年《SweetRing》的內部創業模式,為鼓勵公司夥伴擁有源源不絕的創新思維與能量,今年將嘗試新型態的內部創業計畫,由尚凡與優秀夥伴合資創業的模式來開創新局,因此林志銘將出任由尚凡轉投資新事業之董事長與總經理,並自行出資達一定比例,新公司的發展將會以電商、O2O 等相關領域為主。未來待新服務上線且發展成熟後,再正式對外發布。

(首圖左為董事長張家銘,來源:尚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