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危機最大風險源,BIS 點名加拿大、中國與香港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12 日 9:40 | 分類 國際金融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銀行危機最大風險源,BIS 點名加拿大、中國與香港


國際清算銀行(Bank for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簡稱 BIS)最新報告指出,依據先期預警指標,加拿大、中國與香港是全球銀行危機風險程度最高的經濟體。

加拿大去年 GDP 才創下 2011 年以來成長最快記錄,不過這是拜家庭刷爆信用卡消費與高負債之賜,因此被貼上警告標籤。與此同時,中國與香港都有相同的問題,反倒是經濟掙扎、且銀行壞帳一堆的義大利,這次並未被點名。

BIS 又有央行中的央行之稱,報告指出中國銀行業近年擴大跨境放款活動,截至去年第三季止,中國銀行跨境金融資產來到 2 兆美元左右,成為全球第六大國際債權人。(路透社

由於中國銀行多以美元形式放款,若以絕對值而言,中國銀行供給美元,是全球銀行體系第三大,且足跡涵蓋新興市場與先進國家。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