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傳擴大 2018 年 OLED 下單,要求三星降價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3 月 21 日 15:10 | 分類 Apple , Samsung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傳擴大 2018 年 OLED 下單,要求三星降價


蘋果今年將發表更多款 OLED 手機,三星不僅仍是主要 OLED 面板供應商,且傳蘋果今年的下單規模比 2017 年更大。

蘋果 2017 年首度在 iPhone X 上導入 OLED 面板,但由於售價太高,以致買氣不如預期,因此蘋果在增加下單量的同時,也要求三星降價。(Businesskorea)

三星 2017 年原預期蘋果 OLED 面板下單規模在 1 億片,但實際估計只有 7 千萬片左右。儘管如此,產業消息指出蘋果今年預估 OLED 下單量將擴大至 1.2 億片,不過蘋果希望以量制價,如果三星不從的話,不排除會與 LG Display 合作。

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Ming-Chi Kuo)先前曾預測,蘋果今年將發表 3 款新機,包含第二代 iPhone X、iPhone X Plus 均搭載 OLED 螢幕,分別為 5.8 吋與 6.5 吋,另一款則採用 6.1 吋 LCD 螢幕。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Luisa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