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升息、債務爆表令人憂心,中國恐破產纏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4 日 14:00 | 分類 中國觀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羅傑斯:升息、債務爆表令人憂心,中國恐破產纏身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4 月中旬曾說過,美股將狂歡最後一次,然後迎來「他此生最慘修正」。究竟修正時會發生什麼事?羅傑斯直指,中國恐怕是令人吃驚的引爆點。

根據 Stansberry Churchouse Research 分析師 Kim Iskyan 14 日出具的報告,羅傑斯最近在接受專訪時表示,聯準會(Fed)將利率調降至歷史低,全球債務也隨之飆高,隨著央行開始升息,市場肯定會出問題。每個人都會急求 Fed 出面救市,然而 Fed 如今充斥著官僚和學者,他們根本不知所措,問題勢必會益發嚴重。

羅傑斯警告,過去 30 年全球債務日益高漲,尤其是 2008 年過後的這十年,光是 Fed 的資產負債表規模,就在 10 年內膨脹了 500%,相當驚人,一旦出了問題,後果不堪設想。2008 年中國還有許多儲蓄可應急,進而拯救全世界,但如今就連中國也債台高築,等到下次問題爆發,中國恐遭破產纏身,嚇壞包括他自己在內的許多人,讓熊市更形惡化。

羅傑斯並說,川普執意要打貿易戰,就算知道歷史上從來沒人贏過,也會自認他比歷史聰明,貿易戰決不會輸。若真是如此,已經沉寂 35 年的農業,或許是投資人能夠躲藏的避險之地,成為農夫應是最好選擇,尤其是在中國,北京政府已開始竭盡所能幫助農夫和鄉鎮地區。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