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頭緊握牛市!石油專家不排除今年油價衝上三位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5 月 14 日 14: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多頭緊握牛市!石油專家不排除今年油價衝上三位數


石油專家克洛薩(Tom Kloza)表示,石油在擺脫熊市的糾纏後,不排除今年油價可能回到三位數。

克洛薩在油價資訊服務公司(OPIS)能源分析部門擔任主管,他 2015 年曾準確預測油價崩盤,如今則認為熊市已矣,現在是牛市當家。

克洛薩表示,油市現在被多頭牢牢鎖住,在此狀況之下,油價即使衝回到 100 美元也不算誇張。(CNBC)

潛在地域風險是克洛薩看多油價的主因,當中包含伊朗如果重啟核武計畫,美國可能以武力回應,以及委內瑞拉石油生產崩潰等。

從第一季底以來,西德州原油期貨累計上漲近 9%,上周五收盤時來到每桶 70.7 美元,逼近 3 年新高。布蘭特原油當日收在 77.02 美元。

美銀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上周五上修油價展望,預測明年第二季油價最高上看 90 美元,視地域情勢的發展,甚至可能衝上 100 美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