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摔近 8%!大摩警告股價飆太快,記憶體市場山雨欲來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1 日 12:30 | 分類 記憶體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摔近 8%!大摩警告股價飆太快,記憶體市場山雨欲來


美國記憶體大廠美光(Micron Technology, Inc.)股價漲得太高,已經市況轉佳的情況反映得差不多了?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通稱大摩)直指記憶體市場山雨欲來,投資人謹慎為妙。美光 5 月 31 日股價應聲大跌。

barron’s.com、CNBC、MarketWatch 5 月 31 日報導,摩根士丹利分析師 Joseph Moore 發表研究報告將美光的投資評等從「加碼」調降至「中性權值」,目標價維持在 65 美元,理由是記憶體產業的結構雖有改善,但美光股價已大致反映這個利多。

他警告,美光股價 3 週之內狂飆 40%,雖然現在降評或許還太早,投資人不需急著賣股,但眼前環境山雨欲來(we can see storm clouds on the horizon),此時就算會因為謹慎而錯失機會,他還是寧可這麼做。由於美光股價在如此短的時間內飆升至達康泡沫年代的位置,只要基本面有些許惡化,股價就會遭到懲罰。

Moore 並表示,年初迄今,NAND 型快閃記憶體報價一直優於預期,廠商對下半年感到樂觀,這應會導致生產商建立略為多一些的庫存。不過,過去兩、三週以來,業者對下半年的樂觀程度開始降溫,三星也預測報價會在 Q3、Q4 出現 6-9% 的跌幅,這或許會導致 Q4 報價年減 30%。

另外,DRAM 報價 Q3 雖可望續漲,但激勵漲勢的其中一項因素──雲端運算業者為建立資料中心而帶來的需求,卻有降溫跡象。調查顯示,雲端運算客戶對前景看法,比先前幾季還要多空交雜,每個人的需求都已大致滿足,甚至還有些許交期延後(mild pushouts)的現象。不只如此,DRAM 供應 2019 年也料將上揚。

美光 5 月 31 日聞訊跳空下挫 7.96%,收 57.59 美元,跌幅居費城半導體指數 30 支成分股之冠,創 5 月 21 日以來收盤低。不過,美光 5 月份仍飆漲 25.25%,創 2013 年 9 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