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業末日」恐懼太誇大,梅西百貨年漲幅勝亞馬遜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05 日 10:2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零售業末日」恐懼太誇大,梅西百貨年漲幅勝亞馬遜


亞馬遜崛起,讓零售業陷入寒冬,股價一路狂瀉。有分析師說,「零售業末日」(retailpocalypse)的恐懼過於誇大,判斷老牌百貨公司梅西(Macy’s)已經找出在數位時代的生存之道,呼籲買進,激勵梅西股價大漲 4%。

4 日梅西上漲 4.33% 收在 37.10 美元,創 2016 年 12 月 21 日以來收盤新高。今年至今暴衝 47.28%,漲幅超越亞馬遜的 42.40%。

CNBC、Investopedia 報導,Evercore ISI 分析師 Omar Saad 3 日報告,把梅西評等一口氣連升兩級,從看空升至看多。報告稱,傳統零售商找出在數位時代管理庫存和行銷的方法,此一行業來到重要轉捩點。梅西的核心競爭優勢仍在,未來幾年和其他零售商有相同機會,爭搶非必需消費。

報告指出,梅西股價多年來表現欠佳,儘管近來消費大環境極佳,梅西估值仍舊不高,顯示市場仍深信「零售業末日」的聳動論述,預期亞馬遜和其他數位變化會持續橫掃市場,Evercore ISI 不再認同此種看法。Saad 上修梅西的獲利展望,今年每股盈餘預期從 2.95 美元升至 3.15 美元、明年從 3.10 美元升至 3.40 美元。

梅西最近收購概念店 Story,開發受歡迎的品牌;並設立快閃店,為商場獲利欠佳的區域尋找新成長商機。Saad 認為這些措施是服飾零售商不斷進化的一大變革。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ike Mozart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