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貿易戰火再起,傳川普週五宣布對中國加稅清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6 月 14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中美貿易戰火再起,傳川普週五宣布對中國加稅清單


川金會才剛順利落幕,中美貿易戰又再交火。路透社報導,美國總統川普預定週四稍晚與經貿首長開會,將準備對 500 億美元的中國進口貨品加徵關稅。

資深白宮官員透露,川普週五將對外宣布徵稅清單,但是否立即生效則還未知。某些產業遊說人士認為最快週五在聯邦公報發布同時生效,但也可能延遲一週。

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週四將赴北京簡報川金會成果,若選在此時宣布徵稅清單可能會激怒中國。

金融時報相關報導指出,川普政府根據美國貿易法,可以延後關稅生效最多 30 日,惟川普旗下官員認為事不宜遲,建議越快生效越好。

與此同時,川普政府還準備以新措施限制中國在美國的投資,並將管制機敏產品出口,新政策預定於 6 月 30 日宣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Gage Skidmor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