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設立荷蘭物流中心,支援歐洲市場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02 日 18:35 | 分類 交通運輸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巨大設立荷蘭物流中心,支援歐洲市場成長


巨大集團宣布,投資 1,350 萬歐元(約台幣 4.86 億元),在荷蘭雷力城(Lelystad)設立歐洲物流中心。

巨大指出,捷安特(Giant)目前在歐洲年銷售超過 40 萬台各類型自行車及電動車,主要由台灣工廠以及荷蘭工廠供貨,未來不排除在歐洲再建新廠。

巨大表示,憑藉雷力城位於荷蘭優越的地理位置,除持續強化原有巨大荷蘭製造廠的實力外,未來將擔任物流、倉儲、售後服務暨維修中心的任務,以就近支援整體歐洲市場,尤其是因應近期電動自行車快速成長的需求。

巨大說,歐洲物流中心的設立,預計在 3 年內為當地創造近百個就業機會,再次展現長期深耕歐洲市場的決心,也是巨大未來全球重要戰略布局之一。

巨大集團董事長杜綉珍表示,巨大與荷蘭的淵源已長達 30 多年,1986 年巨大公司決定 Giant 品牌走向國際化經營,就是從歐洲的荷蘭開始。選擇荷蘭為歐洲總部的原因,除了地處西歐中心,通訊及交通都非常方便,周邊設施也相當完善。

荷蘭人通曉多國語文、會做生意的特質更對 Giant 順利推展至歐洲其他各國助益良多。

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NFIA)台灣區局長貝帝文(Dennis Bierman)表示,很高興以高品質自行車及零配件行銷全球的領導品牌捷安特,擴大在 Lelystad 的布局,強化在歐洲的經營以及與荷蘭的長期關係。

巨大說,NFIA 和夥伴組織弗萊福蘭發展局(Flevoland Development Agency)、雷力城,以及弗萊福蘭(Flevoland)省在過去幾年一直提供 Giant 協助。在這次的擴大布局中,將持續給予支持,因為希望 Giant 在雷力城成功經營並不斷成長茁壯。

巨大,過去 30 多年來,巨大公司已在荷蘭登記 4 家公司,包括歐洲總部、負責荷比盧市場的荷蘭分公司、1996 年投資 3,000 萬荷蘭盾(約新台幣 5 億元)在荷蘭 Lelystad 設立的第一家歐洲廠,以及財務投資公司。

巨大說明,西歐是高級自行車的主力市場,荷蘭物流中心的設立,顯示巨大公司不只擁有製造強項,並且將以高品質製造,配合先進的物流供應鏈,並結合在地銷售的零售網路,提供貼近當地需求的售服暨維修服務,因應歐洲消費者全方位的需求,也全面拓展巨大公司在歐洲區域的影響力。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捷安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