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懋 Q2 獲利季增 24%、EPS 2.16 元;Q3 營收估季減一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0 日 17:15 | 分類 手機 , 晶片 , 網通設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穩懋 Q2 獲利季增 24%、EPS 2.16 元;Q3 營收估季減一成


砷化鎵大廠穩懋 20 日召開法說會,公布第二季自結合併營收 45.67 億元,季增 2%,年增 20%;合併毛利率 32.4%,季減 1.7 個百分點;營業淨利率 20.7%,季減 2.6 個百分點;營業淨利 9.46 億元,季減 9%,年減 5%;稅後淨利 9.05 億元,季增 24%,年增 24%;每股盈餘 2.16 元,高於前一季的 1.74 元及去年同期 1.85 元。

(Source:穩懋

展望未來,穩懋表示,由於部分客戶進入庫存調整期,需求不如往年同期強勁,預期第三季營收可能相較第二季下滑一成左右;預期第三季毛利率約為 low thirties 的水準。

穩懋也指出,公司身處與智慧型手機高度聯結的供應鏈當中,而智慧型手機產業又是一個變化快速的產業,儘管每年的季節性波動都不盡相同,不過公司的策略一直是善用多元的技術及客戶組合,讓公司全年業績維持穩定成長,並積極開發新的市場運用及下一代所需技術,加上產能上的優勢,以維持領先地位。也因為如此,公司已在手機功率放大器及 3D 感測元件晶圓代工具領先地位,持續對 3D 感測光電元件及未來 5G 行動通訊的長期發展持續深具信心。

回顧上半年營運,穩懋說明,第二季營收符合公司預估,季成長 2%,年成長達 20% 水準。總計今年上半年營收年增 27%,排除 3D 感測相關營收,來自於智慧型手機微波通訊業務實質年成長仍有 2 位數水準。雖然產能利用率與上一季相當,但第二季毛利率受到產品組合影響,低於公司預估,相較前一季下滑 1.7 個百分點;第二季及上半年 EPS 分別為 2.16 元及 3.9 元,分別優於去年同期的 1.85 元及 3.08 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穩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