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群創分割與鴻海夏普合併,群創否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4:15 | 分類 光電科技 , 財經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群創分割與鴻海夏普合併,群創否認


針對《蘋果日報》報導,傳群創擬分割,與鴻海、夏普整併。群創今天對此嚴正否認,強調沒規劃要分拆或合併。

《蘋果日報》報導,有群創員工爆料指出,群創恐將分割,並與鴻海、夏普進行合併,且公司即將於 8 月 10 日舉行員工說明會,可望與夏普於 8 月簽訂意向書,群創旗下的車用模組與部分工廠將切割出去與夏普合併。

群創表示,8 月 10 日絕對不會舉行員工說明會,有關分拆與鴻海、夏普合併的報導,都是錯誤的內容。

由於多年前群創曾傳出一拆為三,包括觸控面板、中小尺寸面板,以及大尺寸面板的說法,但事實上群創並未分拆,群創部分人力轉到集團觸控面板廠 GIS-KY 業成,但群創仍保留觸控面板業務。

經濟預測及商業諮詢機構 IHS Markit 顯示部門研究總經理謝勤益表示,雖然群創分拆與鴻海、夏普合併只是謠言,但三者之間仍可透過集團內部合作,進行資源整合。

謝勤益說,隨著時間改變,群創有不同的需求,但是否分拆、與集團內部其他公司合併,事屬敏感,不便評論。

(作者:潘智義;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