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設備 6 月出貨下滑,創 3 個月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7 月 25 日 11:0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半導體設備 6 月出貨下滑,創 3 個月低


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 6 月出貨金額下滑,為 24.9 億美元,創近 3 個月新低。

據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估計,6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 24.9 億美元,較 5 月的 27 億美元減少 8%,不過仍較去年同期增加 8.1%。

SEMI 表示,6 月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雖較 5 月下滑,不過,出貨情況依然強勁。

SEMI 預期,今年全球半導體設備出貨金額可望較去年再成長 10.8%,將續創歷史新高紀錄;中國市場可望成長超過 4 成,將是全球成長最大的市場。

日本市場今年也將成長超過 3 成水準,將是成長第二大的市場,SEMI 預期,東南亞與歐洲市場也將同步成長超過 1 成。

2018 年 1 月至 6 月北美半導體設備市場出貨統計(單位:百萬美元)

(Source:SEMI(2018 年 7 月))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