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李在鎔洗白、做面子給政府?三星將砸 1,600 億美元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8 日 15:30 | 分類 Samsung , 人力資源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替李在鎔洗白、做面子給政府?三星將砸 1,600 億美元投資


三星掌門李在鎔行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遭定罪入獄,今年 2 月改判緩刑獲釋,李在鎔出獄後一直保持低調,7 日才首次公開露面。李在鎔現身後隔天,三星集團就宣布了 180 兆韓圜(約 1,600 億美元)的鉅額投資案,似乎力圖替李在鎔洗白。

Pulse、韓聯社、華爾街日報報導,三星集團旗下有 62 家關係企業,營運內容從人壽保險到主題樂園無所不包,三星電子是三星集團的代表性公司。三星集團 8 日宣布了價值 180 兆韓圜的投資案,主要投資三星電子,其中 220 億美元將用於三星電子的人工智慧(AI)、5G、汽車科技。另外,部分資金用於提高三星電子半導體和面板的競爭力,還有部分用於三星旗下藥廠,加強代工業務和生物相似藥研發。

三星 180 兆韓圜投資將在未來 3 年進行,換算下來,每年大約投資 43 兆韓圜,相當於去年三星電子的設備資金總額。2017 年三星設備投資額達 43.4 兆韓圜,打破空前新高。

三星領導人李在鎔 2 月出獄之後,一直極為低調。7 日南韓財長金東兗(Kim Dong-yeon)造訪三星電子位於南韓平澤的半導體廠時,李在鎔才首次公開現身。金東兗會晤李在鎔,呼籲提高投資、創造工作機會。南韓總統文在寅視就業為優先議題,強調若不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可能會演變成全國災難。

三星替政府做足面子,不只砸錢投資,還表示未來 3 年將增聘 4 萬名員工。三星估計該公司在南韓的投資,將創造出 70 萬個就業機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達志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