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傳批准中國企業購併歐洲家電巨頭 Gorenje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8 日 15: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歐盟傳批准中國企業購併歐洲家電巨頭 Gorenje


北京環球網今天引述消息來源報導,歐盟委員會已批准中國家電企業海信集團購併歐洲斯洛維尼亞的家電製造商 Gorenje。

環球網在報導中引述 Business Review 的消息指出,繼 7 月斯洛維尼亞監管機構批准海信集團收購當地的 Gorenje 之後,歐盟委員會也批准這項收購計畫。

報導表示,經過調查後,歐盟委員會 7 日宣布,海信集團收購 Gorenje 沒有違反任何國際法律法規,不會構成行業壟斷,也不會引發行業惡性競爭。

據介紹,Gorenje 成立於 1950 年,擁有從業員工 1.1 萬人,是歐洲家電製造行業的中堅力量;Gorenje 在廚電和洗衣機等產品方面有較強的實力,在歐洲擁有完整的銷售體系。

報導表示,這兩家家電製造商的合併將有效推動海信的全球化進程。

海信集團成立於 1969 年,擁有兩家上市公司和海信(Hisense)、東芝電視(Toshiba)、科龍(Kelon)和容聲(Ronshen)多個家電品牌。

近年中國企業在歐美的收購行動備受媒體關注,尤其是涉及資訊科技和重大收購案等,部分計畫已因歐美當局反對而中止。

(作者:張謙;首圖來源: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