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戰愈演愈烈,傳部分台商考慮遷廠避戰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09 日 11:0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貿易戰愈演愈烈,傳部分台商考慮遷廠避戰火


美中貿易戰愈燒愈烈,物流業者發現,最終結果雖然難以預料,但已有一些中國的台商正在思考遷廠東南亞。

美中貿易戰短期似乎沒有停歇的味道,華府美東時間 7 日公告, 8月 23 日起對價值 160 億美元的 279 項中國產品課徵 25% 關稅。中國商務部 8 日晚間公告,也將對 160 億美元的美國產品加徵 25% 關稅,並與美方同步實施。

國際物流業者中菲行執行長林天送指出,短期方面,中國的出口商為了趕在 8 月 23 日前趕快走急單送往美國,因此海空運近期相當熱絡,但大家同時也在觀望,不知道究竟是否為長空,畢竟後續變數太多。

林天送表示,近期台商企業負責人的聚會中傳出,已有不少在中國的台商正在思考遷廠東南亞或越南,顯然在中國的台商已面臨生存關鍵,而不得不考慮遷廠。

林天送說,若是中國台商遷廠,生產機具的搬遷當然需要許多國際物流業者的專業服務,這正是中菲行的強項,而且已經有客戶詢問。

(作者:韋樞;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