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否認放棄手機事業,目標第四季轉虧為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8 月 21 日 18:15 | 分類 手機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碩否認放棄手機事業,目標第四季轉虧為盈


媒體報導,電腦品牌廠華碩手機事業今年第四季若仍未達損益兩平恐收攤,華碩 21 日嚴正否認此事,強調手機事業的營運持續改善中,目標在第四季實現獲利。

《蘋果日報》21 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華碩副董事長暨策略長徐世昌已下達最後通牒,手機部門若第四季未達損平,將不再給機會,後續可能進行組織調整。

對此,華碩發言人吳長榮 21 日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非事實」,並強調手機事業的營運持續改善中,目標是在今年第四季實現獲利。

華碩 8 月 10 日首度舉辦線上法人說明會,執行長沈振來當時說,手機目前模型簡化,今年第二季出貨年增率達雙位數,第四季有望步入獲利,單季損益兩平出貨數量約在 400 萬至 500 萬支,希望帶動明年獲利持續轉正;華碩希望成為市場上除了蘋果、三星、華為、小米、OPPO、Vivo 之外,第 7 家獲利的手機公司。

(作者:吳家豪;首圖來源:華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