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晶擬轉控股公司,子公司拚上市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04 日 21:04 | 分類 晶片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力晶擬轉控股公司,子公司拚上市櫃


力晶宣布,旗下 100% 持股子公司鉅晶電子更名為力晶積成電子,並將於明年收購力晶的 3 座 12 吋晶圓廠,於 2020 年在台灣爭取上市(櫃),力晶則將轉為控股公司。

力晶創辦人黃崇仁透過新聞稿表示,這次企業架構調整,是力晶集團重新出發的第一步。

力積電本身擁有 2 座 8 吋晶圓廠,未來在收購力晶的 3 座 12 吋晶圓廠後,將擁有3座12吋廠與2座8吋廠,員工將超過 6,000 名,將定位為專業晶圓代工廠。

黃崇仁說,力積電未來將積極與歐、美及日廠商合作,連結高階的生物科技、人工智慧與半導體晶片技術,並優化金氧半場效電晶體(MOSFET)、車用電子等成熟技術。

力積電將逐步展開股東增資循環,並計劃於 2020 年在台灣爭取上市(櫃),力積電也將負責執行銅鑼科學園區內的 12 吋晶圓廠興建、營運,持續強化在專業晶圓代工領域的布局。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