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卡位自駕車晶片,斥資 67 億美元購併美國同業 ID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09 月 11 日 12:10 | 分類 晶片 , 財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瑞薩卡位自駕車晶片,斥資 67 億美元購併美國同業 IDT


半導體廠整併方興未艾,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週二宣布斥資 67 億美元,將美國同業 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收歸旗下。

瑞薩這筆購併案旨在強化車用晶片實力,特別是自駕車技術方面,目標直指 NVIDIA 與英特爾等美國競爭對手。瑞薩將收購 IDT 所有股份,每股將支付現金 49 美元,對照 IDT 8 月底(消息尚未曝光前)的收盤價,溢價幅度達 29.5%。

瑞薩在聲明稿上表示,將向銀行舉債約 61 億美元來從事這筆交易,預期在 2019 年上半年完成購併行政程序。

IDT 總部設在加州,過去 12 個月(截至 4 月 1 日止)營業利潤達 1.1 億美元。IDT 主要以資料中心與電信業用通訊晶片見長,該公司 2015 年還購併了一家德國車用晶片商。(日經亞洲評論)

瑞薩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車用晶片廠,未來搶占自駕車市場,勢必具備開發高速通訊晶片的能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瑞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