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除蟎神器推手,原來是家電業新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13 日 0: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除蟎神器推手,原來是家電業新手


近來最夯的「神器」,非 IRIS OHYAMA 的除蟎器莫屬,因為性價比高,日前商品在台灣好市多上架,即使價格比日本貴一些,仍出現搶購熱潮。

1971 年成立的 IRIS OHYAMA,最早由生產塑膠產品起家,包括收納用品、園藝用品等,是日本最大的抽屜收納櫃業者;2005年才進軍家電市場,在老牌林立的日本市場中還算是新手;2014年大阪研發中心啟用後,積極聘雇從電機廠商離職的員工,使得生產的家電性能不遜於大廠,它的無線吸塵器還與 Dyson 及 Panasonic 齊名,被家電達人選為下半年最值得買的前三項產品之一。

現任會長大山健太郎在 19 歲時,因為父親驟逝而接手經營,今年剛將社長的棒子交給 39 歲的長子。大山健太郎在擔任社長的 53 年內,向來重視兩個經營指標:第一,新商品須占營業額比率維持在 5 成以上,避免過度倚賴暢銷商品;第二,營業利益率保持在10%(2017 年度為 9.6%),以提供設備投資所需。IRIS OHYAMA 預定 2022 年度營業額要成長到 1 兆日圓,以 2017 年度營業額為 4,200 億日圓,在除蟎神器大賣的挹注下,很可能提前達標。

(本文由 財訊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Iris Ohya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