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智慧手機保守,美系外資估聯發科 Q4 晶片出貨季減 10%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0 月 24 日 15:0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看智慧手機保守,美系外資估聯發科 Q4 晶片出貨季減 10%


聯發科預計 10 月 31 日召開線上法說會,在法說登場前,美系外資即對聯發科發布最新研究報告指出,由於第四季智慧手機市場出貨量出現下滑跡象,因此不同於該公司先前對本季智慧手機晶片出貨至少持平於第三季的預估,美系外資則預估其第四季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將較上季下滑約一成。

美系外資於報告中指出,先前即擔心新興市場貨幣貶值恐將影響低階智慧手機的市場需求,而目前來看,包括智慧手機 PA 供應商和 LCD 驅動 IC 封裝等供應鏈業者,最近都表明低階智慧手機需求走疲,顯示此市場觀點的推論得到印證,因此預估聯發科第四季智慧手機晶片出貨量將較上季下降 10% 左右。

報告中亦指出,聯發科將在 10 月 31 日舉辦法說會發布第三季財報以及最新的第四季業績展望,目前對其維持「買進」評等、目標價為 290 元,主要係因聯發科應在 2019 年可望藉由新晶片組(如 P80)取得市占率,同時其非智慧手機業務也具有競爭力;但短期內,該股可能需要先消化業績展望的落差後才能見到反彈。

美系外資亦在報告中指出,對於後市展望的風險評估中,宜須關注新興市場智慧手機需求正在惡化,整體競爭情勢比預期的要更嚴峻、產品價格壓力高於原先預期,且包括展訊在內的其他競爭對手推出新產品速度亦超出原先預期。報告中預估聯發科 2018 年至 2020 年 EPS 預估值分別為 12.18 元、18.14 元、24.57 元。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聯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