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計代價穩油價,OPEC 不排除召開緊急會議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8 年 12 月 24 日 10:4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計代價穩油價,OPEC 不排除召開緊急會議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新減產協議還未生效,但看著國際油價持續滑落,已有 OPEC 成員國打算延長或甚至擴大減產力道,將不計代價穩住油價。

阿聯酋(UAE)能源部長馬茲魯伊(Suhail al Mazrouei)週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產油國將按市場需求變化行動,延長 12 月初達成的協議將不成問題。(路透社)

OPEC 與俄羅斯為首的非成員國,12 月初同意每日減產 120 萬桶,明年 1 月生效,馬茲魯伊說這是經過縝密計算的結果,但如果不足以穩定油價,那麼還是可以召開緊急會議,一定讓市場滿意。

歐美耶誕與新年假期將至,由於憂心美國供給持續增加令買家卻步,國際油價上週五持續走跌,西德州原油期貨上週累計重挫 11%,為 2016 年 1 月以來最慘,布蘭特原油期貨則收在 2017 年 9 月以來新低。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