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價跌、不賺錢,日企相繼退出挖礦相關事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1 月 02 日 10:40 | 分類 區塊鏈 Blockchain , 數位貨幣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虛擬貨幣價跌、不賺錢,日企相繼退出挖礦相關事業


日經新聞 2018 年 12 月 30 日報導,因比特幣等虛擬貨幣價格急跌,加上競爭過熱不賺錢,也讓日本企業相繼退出虛擬貨幣挖礦相關事業,繼 GMO Internet 退出挖礦機事業之後,DMM.com 也加入退出行列,將結束於日本金澤市展開的挖礦事業。

報導指出,DMM.com 於 2018 年 2 月在金澤創設大規模礦場,不過營運不到 1 年時間就決定退出,DMM.com 會長龜山敬司在 Twitter 發文稱「今後會在交易所及區塊鏈上加油」。DMM.com 會決議退出挖礦事業主要是因為比特幣價格下滑。比特幣價格在 2018 年期間持續下滑,當前價格僅 2017 年 12 月創下的高點的五分之一左右水準。

另外,東洋經濟 Online 也於 12 月 30 日報導指出,DMM.com 接受採訪證實將退出虛擬貨幣挖礦事業。DMM.com 表示,在 2018 年 9 月時就決定要退出挖礦事業,計劃在 2019 年上半年內完成出售挖礦機等退出作業,而退出主因為「收益性惡化」。

日本虛擬貨幣商 GMO 2018 年 12 月 25 日宣布,將提列虛擬貨幣挖礦事業相關特別損失,金額達約 355 億日圓,其中自家挖礦事業提列約 115 億日圓損失,挖礦機研發 / 製造 / 銷售事業提列約 240 億日圓損失。

GMO 指出,該公司於 2017 年 9 月開始從事挖礦機研發 / 製造 / 銷售事業,不過因虛擬貨幣價格下滑,導致挖礦機需求減少,加上售價下滑、競爭環境嚴峻,因此決議退出挖礦機事業,今後將不再從事挖礦機的研發、製造、銷售業務。

日本虛擬貨幣相關股 2018 年表現普遍不佳。

GMO 2018 年大跌 23.27%;日本比特幣交易所 BITPoint Japna 母公司 Remixpoint 大跌 37.25%;SOLXYZ 暴跌56.23%;CERES 大跌 27.01%,表現皆遜於東證一部指數(TOPIX)的下跌 17.80%。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