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克夏海瑟威揭 Q4 持股:減碼蘋果,買 Red Hat、銀行股、GM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2 月 15 日 12:35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波克夏海瑟威揭 Q4 持股:減碼蘋果,買 Red Hat、銀行股、GM


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掌管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2018 年第四季(10-12 月)減碼了蘋果(Apple Inc.)持股,但加碼買進銀行、汽車及石油探勘股,並首度買進 Linux 套件開發服務商 Red Hat。

MarketWatch、CNBC、英國金融時報等外電報導,波克夏海瑟威 14 日美股盤後向美國證管會(SEC)揭露,截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為止,蘋果持股達到 2.496 億股,較 Q3 底的 2.525 億股減碼約 1%。波克夏海瑟威的蘋果持股總值約 394 億美元。WhaleWisdom 資料顯示,蘋果對波克夏海瑟威投資組合的占比雖由前季的 25.8% 下降至 21.5%,卻仍是該機構第一大持股。

蘋果去年 Q4 股價慘跌 30.1%,主要是受到零組件供應商發布營收預警、蘋果年底假期季節的營收也下滑 4.5% 影響,中國市場買氣疲軟,再加上升級 iPhone 的消費者減少,是最主要原因。

波克夏海瑟威並揭露,Q4 新買了 417.5 萬股 Red Hat、總值 7.33 億美元,並新購入加拿大最大油砂探勘及生產業者 Suncor Energy Inc.、Q4 底的持股總數來到 1,075 萬股。波克夏海瑟威也買進巴西支付處理商 StoneCo Ltd.,持股達 1,416 萬股。

與此同時,波克夏海瑟威 Q4 將美國煉油廠 Phillips 66 的持股大減 22%,對美國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母公司的持股也減碼 15%。值得注意的是,波克夏海瑟威已將甲骨文(Oracle Corp.)共計 4,140 萬股的股票全數賣光。

另外,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股票則加碼了超過 2,000 萬股,總共來到 9,319 萬股。J.P. 摩根持股也加碼 1,445 萬股,總共達 5,011.6 萬股,其他諸如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美國合眾銀行(U.S. Bankcorp)、PNC、紐約梅隆銀行(Bank of NY Mellon)等銀行的持股也都增加。不過,波克夏海瑟威出售約 1,560 萬股富國銀行(Wells Fargo),持股減至 4.268 億股。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