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210 天內解決亞馬遜、eBay 等電商平台販賣仿冒商品的問題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04 日 18:05 | 分類 財經 , 電子商務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川普:210 天內解決亞馬遜、eBay 等電商平台販賣仿冒商品的問題


據路透社報導,白宮經濟顧問 Peter Navarro 週三表示,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簽署了一份文件,著手解決亞馬遜、eBay 等電商平台販賣仿冒商品的問題。

Navarro 表示,該文件要求國土安全部、商務部和司法部在 210 天內就如何透過監測和執法解決這個問題提出建議。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問責辦公室(The Government Accountability Office)2018 年的報告指出,快遞和跨境物流已取代傳統的貨物運輸成為美國主要的運輸方式,這也導致線上銷售的假冒產品更容易接觸消費者。報告指出,電商平台的第三方賣家銷售物品中,超過 40% 為仿冒產品。

2018 年全球品牌仿冒報告指出,預計到 2020 年全球仿冒產品的總規模將達  1.8 兆美元。三分之二無意中購買仿冒商品的消費者對產品的正版品牌失去了信任。

(本文由 PingWest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Matt Johns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