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J:就算貿易協定出爐,或難消中美企業緊張關係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4 月 22 日 14: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WSJ:就算貿易協定出爐,或難消中美企業緊張關係


中美或許有望在 5 月底、6 月初簽署貿易協定,但是中美企業關係或許難以恢復舊觀,部分業者認為中美將陷入長期貿易衝突,重新思考雙邊關係。

華爾街日報報導,中美似乎將簽署協定,企業界仍充滿不確定。2 月底上海美國商會訪調顯示,65% 會員說,中美衝突影響他們的長期策略,將近四分之一業者延後額外的中國投資。法律事務所 Harris Bricken 執行董事 Dan Harris 說,任何協議都無法讓中美兩邊的人說,之前只是開開玩笑。關稅、逮捕、威脅、風險高漲等衝擊企業,這些不會消失。

加州毛皮供應商 Synplus 就是一例,該公司和四川成都的多家豬皮皮革廠合作。去年 9 月,美國對中國進口的皮革製品課徵 10% 關稅,Synplus裁員 15% 因應,該公司有些客戶躲避關稅,改向巴基斯坦羊皮商定貨。Synplus 副總 Cynthia Gardenhire 說,企業被迫創造新的製造管道,如果成功了,不會再回頭。Synplus 本身也考慮投資越南供應鏈,以維持競爭力。

美國成衣暨鞋類協會(American Apparel and Footwear Association)總裁 Rick Helfenbein 說,貿易衝突改變供應鏈,更動後的情況至少會維持 10 年,Synplus 面臨的抉擇正是此種問題。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