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需求動能轉弱、庫存增,接單出貨比下滑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8 日 8:32 | 分類 晶片 , 財報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英飛凌:需求動能轉弱、庫存增,接單出貨比下滑


英飛凌(Infineon Technologies AG)5 月 7 日公布 2019 年度第 2 季(截至 2019 年 3 月 31 日)財報:營收年增 8% 季增 1% 至 19.83 億歐元;部門利潤率(管理階層偏愛的營業利潤率指標)報 16.7%,低於第 1 季的 18.2% 及去年第 2 季的 17.1%;純益年減 49% 季減 9% 至 2.31 億歐元。

英飛凌執行長 Reinhard Ploss 透過新聞稿表示,儘管市況顯著放緩,英飛凌仍憑藉健全的商業模式在第 2 季期間取得良好的業績。不過,他隨即指出,榮景暫時已經結束,需求動能已轉弱。英飛凌在 3 月底透過調整年度展望來因應此一趨勢,為較低的成長水準預做準備。

在此同時,英飛凌採取穩健、一致性的行動,成功地管理了當前的週期並降低成本。Ploss 說,英飛凌將持續尋求戰略投資計畫以保障未來發展,此乃起因於英飛凌主要目標市場(包括電動車、自主駕駛、可再生能源、資料中心、行動通訊)擁有優異的長期前景。

(Source:英飛凌

英飛凌競爭對手、電源管理解決方案供應商安森美半導體公司(On Semiconductor Corp.)4 月 27 日也提到業務狀況疲軟,近期面臨逆風。

依據 1 歐元兌換 1.15 美元的匯率來推算,英飛凌預估 2019 年度第 3 季營收將季增 1%(加減 2 個百分點),低於正常的季節性增幅。以營收預估中間點來推算,部門利潤率預估將從第 2 季的 16.7% 降至 15%。

英飛凌預期 2019 年度營收將達 80 億歐元加減 2%、年增幅逾 5%,以營收預估中間點來推算,全年度部門利潤率預估為 16%。這項財測是架構在到會計年度結束,歐元兌美元都維持在 1.15 的假設基礎。

截至第 2 季末英飛凌庫存季增 7.2% 至 17.06 億歐元,庫存天數自第 1 季末的 120 天升至 124 天。

2019 年度第 2 季英飛凌接單出貨比(Book-to-bill ratio)報 0.8,連續第 2 季走低。

就 2019 年度第 2 季區域營收而言,EMEA(歐洲、中東與非洲地區)與美洲均呈現季增,亞太(不包括日本、大中華地區)、大中華及日本則呈現季減。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英飛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