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 4 月營收創新高;擬 3 年砸 132 億擴大在台投資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09 日 10:3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達電 4 月營收創新高;擬 3 年砸 132 億擴大在台投資


台達電 8 日公告今年 4 月營收為 234.25 億元,月增 16%,年增 28%,因本業持穩和合併泰達電挹注,單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累計今年前 4 月營收 775.27 億元,也創下同期新高,年增 12.13%;而根據外媒報導,受美中貿易戰影響,台達電未來 3 年將在台灣投資 132 億元。

外媒報導,為因應美中貿易戰的影響,台達電未來 3 年將在台灣投資台幣 132 億元,並在未來 5 年僱用逾 7,000 名工程師。台達電執行長鄭平在受訪時表示,因美中貿易緊張升高,加上對中國製造的硬體,尤其是網路產品和連結器有安全疑慮,讓台達電的某些客戶要求台達電能將部分生產線移出中國。而藉由製造工廠分散至台灣、泰國,以及到印度設廠,希望未來依賴中國廠製造產品的程度能由現行的 70% 至 73%,降低至約 60%;但他也強調,在中國的投資仍會繼續,中國市場的營收也會持續成長。

鄭平也指出,台達電將在印度建立 3 至 4 家工廠,以響應印度總理莫迪提出的「印度製造」計畫;雖然印度市場的科技生態系目前相對發展較為落後,但有必要將這個全球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納入目前台達電橫跨歐洲和美國的生產鏈中;在印度生產的產品也將主要供應當地國內市場,而印度本身就是個大市場,在當地製造為必然趨勢,不過,印度本地供應鏈未來能否完整、並且可用於出口,則還有待觀察。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