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豬瘟肆虐!分析師:農業、動物保健股受衝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7 日 12:20 | 分類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非洲豬瘟肆虐!分析師:農業、動物保健股受衝擊


中美貿易戰所引發的高關稅重創美國農業,不僅如此,中國嚴重的非洲豬瘟疫情,更為美國農業雪上加霜。對此,華爾街分析師擔憂,美國農業、動物保健類股恐受衝擊。

CNBC 報導,摩根大通(J.P. Morgan)將全球最大農機製造商 Deere 的股票評級下調至「減持」。J.P. Morgan 分析師表示,除了關稅以外,受非洲豬瘟爆發影響,中國豬群數量減少了約 30%,可能使中國的黃豆進口需求大幅下降。另一方面,巴西和阿根廷的黃豆和玉米產量創新高,加上美元走強,令美國農業在全球市場面臨逆風。

MarketWatch 報導,Deere 17 日公布第一季財報,獲利不如預期,淨利從去年同期的 12.1 億美元下滑至 11.3 億美元,每股盈餘從 3.67 美元跌至 3.52 美元,低於分析師預期的 3.62 美元,該公司並在報告中下調未來展望。Deere 股價當天大跌 7.65%、收 134.82 美元,創 2018 年 10 月 30 日以來收盤新低;今年迄今下跌 6.85%。

上週,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 BMO 將美國餐飲集團 Bloomin’ Brands 的投資評級下修至「遜於大盤」(underperform),並將目標價降至 18 美元,主因為非洲豬瘟造成豬肉價格上漲,對該集團的衝擊可能會持續到 2020 年以後。

Bloomin’ Brands 股價上週下跌 9.77%,24 日上漲 0.77%、收 18.37 美元,今年迄今上漲 2.68%。

Gabelli 則指出,動物保健品公司 Phibro 第三季在亞太地區的銷售強勁,但非洲豬瘟對 Phibro 業務的影響正逐步浮現。近期的研究估計,非洲豬瘟導致中國高達三成的豬隻死亡,Phibro 高層擔心實際數字或被低估,因此將第四季及全年業績的預期下修至持平或下滑。

高盛(Goldman Sachs)給予動物副產品加工公司 Darling Ingredients「中立」評級,高盛分析師表示,非洲豬瘟確診病例不斷攀升,可能對 Darling Ingredients 的業務產生更大影響,讓公司管理層和整體產業保持謹慎。

Phibro 本週股價上漲 2.98%,Darling 則下跌 4.56%。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