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口支付瘋狂行銷燒錢太快,今年兩度增資共 4 億元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5 月 28 日 22:04 | 分類 支付方案 , 行動支付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街口支付瘋狂行銷燒錢太快,今年兩度增資共 4 億元


電子支付業競爭激烈,但目前還找不出獲利模式,至今仍無一家賺錢;且因燒錢太快,增資需求大增。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已有 3 家電支電票業者申請增資,總金額高達新台幣 8 億元。

其中,街口支付今年兩度申請增資,金額就高達 4 億元,顯見在強敵環伺下,街口支付力守電支領域領導品牌的決心濃厚。

金管會銀行局表示,依規定,電支業者雖沒有資本適足率的要求,但累計虧損金額不得超過實收資本額的二分之一,電票業者虧損則不得超過資本額三分之一,若虧損逾門檻就會強制增資,但目前業者都會在虧損達門檻前就會決定增資。

官員分析,主因電子支付領域競爭激烈,各業者為擴展市佔率,衝刺會員數量以求規模經濟,或是為了獲取大量消費者數據,以作為未來發展可獲利的業務,目前都耗費大量行銷預算吸引民眾使用電子支付,燒錢速度驚人。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日前就表示,電子支付業者目前「仍沒有一家賺錢」。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以來已核准 3 家電支電票業者增資案,其中街口支付今年就申請兩次增資,共增資 4 億元;橘子支則繼去年增資1億元後,今年再申請增資 2 億元。另外,有意進軍電子支付領域的電票業者愛金卡(icash),今年也申請增資2億元,合計3家電支電票業者增資金額達 8 億元,較去年 1 億元多出 7 倍。

金管會表示,電支業者增資後,目前市面上 5 大電支業者資本額分別為歐付寶的 10 億元、橘子支 8 億元、簡單行動 10.8 億元、國際連 5.01 億元,以及街口支付的 9.1 億元。

(作者:邱柏勝;首圖來源:街口支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