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稱過去兩週已對華為恢復部分供貨,盤後大漲 8%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6 月 26 日 9:25 | 分類 國際貿易 , 晶片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光稱過去兩週已對華為恢復部分供貨,盤後大漲 8%


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 Inc.)於 25 日美國股市盤後公布 2019 會計年度第 3 季(截至 2019 年 5 月 30 日)財報:營收年減 38.6%(季減 18%)至 47.88 億美元;非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每股稀釋盈餘年減 66.7% 至 1.05 美元。MarketWatch 報導,根據 FactSet 調查,分析師預期美光第 3 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46.7 億美元、0.79 美元。

美光財務長 Dave Zinsner 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美光第 4 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預估區間分別為 43 億 至 47 億美元(中間值為 45.0 億美元)、0.38~0.52 美元(中間值為 0.45 美元)。根據 FactSet 的統計,分析師預期美光第 4 季營收、Non-GAAP 每股稀釋盈餘各為 45.6 億美元、0.58 美元。

(Source:美光

美光執行長 Sanjay Mehrotra 在財報電話會議表示,就數據中心市場而言,雲端客戶庫存問題出現改善跡象,多數的庫存水準已接近正常水位。美光第 3 季的雲端 DRAM 位元出貨量呈現季增,超越公司內部的預期,初步趨勢跡象顯示本季可望出現強勁的季增表現。

就 PC 市場而言,隨著 CPU 短缺現象開始獲得改善,DRAM 位元出貨量重返成長軌道。展望未來,隨著筆記型電腦銷售轉佳、美光預期第 4 季 DRAM 位元將出現強勁的季增表現。

美國商務部工業安全局(BIS)5 月 16 日宣布把華為技術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 Ltd.)及 68 家關聯方納入實體清單(Entity List)。Mehrotra 表示,美光隨即凍結對華為的出貨並開始審查銷售給華為的美光產品,以確定是否屬於管制範圍內。

Mehrotra 說,透過此次的審核,美光確定可合法恢復一部分現有產品出貨,因為不受出口管理條例(EAR)和實體清單的限制。美光已經在過去兩週就這些產品中部分訂單開始出貨給華為。

不過,華為的情況仍持續有相當大的不確定性,美光無法預測對華為的出貨數量或時間。正如在全球所有業務所做那樣,美光將繼續遵守所有政府和法律的規定。美光無法預測政府額外的行動是否會進一步影響出貨華為。

Zinsner 指出,2019 會計年度第 3 季 DRAM、NAND 營收都受到華為銷售限制的衝擊,如果沒有這項限制,當季營收應該可以落在預估區間的上緣。

根據美光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遞交的「FORM 10-Q」文件,2019 會計年度上半年 13% 營收出自華為訂單。

費城半導體指數成分股美光 25 日在正常盤下跌 1.54%,收 32.68 美元;今年迄今漲幅縮小至 2.99%。

美光盤後大漲 8.63% 至 35.50 美元,26 日若以此坐收將創 5 月 21 日以來新高。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