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咬蘋果肥單,8 月營收 18.38 億歷史新高

作者 | 發布日期 2019 年 09 月 09 日 18:45 | 分類 Apple , iPhone , 財經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玉晶光咬蘋果肥單,8 月營收 18.38 億歷史新高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大口咬下蘋果肥單,前後鏡頭通吃,加上技術良率大幅提升,推動 8 月單月營收衝上新台幣 18.38 億元,月增 43.18 %,年增 123.32%,預計 9 月有機會再成長。

玉晶光表示,8 月營收衝上歷史新高,主要是受惠大客戶蘋果新機拉貨帶動,加上良率大幅提升,預計第三季為客戶新機舖貨拉貨期,訂單都將維持旺季水準,第四季則進一步觀察市場銷售表現。

玉晶光今年在新 iPhone 的鏡頭訂單大有斬獲,除了前置鏡頭外,後置鏡頭則供應廣角及超廣角 2 顆鏡頭,配置在 3 款新機上,外加今年也拿下光源擴散片訂單,等於前後通吃,出貨品項從去年的 1 顆前鏡頭增加到 4 個品項,且在第一回合就加入出貨行列,是玉晶光今年下半年營運大幅成長的重要關鍵。

為因應客戶需求購置生產設備擴增產能,玉晶光日前董事會通過決議擬辦理現金增資,預計發行 1,000 萬股,其中購置機器設備等所需資金估新台幣 23 億元。

玉晶光表示,主要的生產基地在中國廈門廠,這次募資主要是為了因應明年客戶訂單需求,所需的資金包括購置機器設備及充實營運資金等。

(作者:韓婷婷;首圖來源:科技新報)